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C5060607701/0052/總裁批簽/001/0001/52-0025

全宗名: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

案名:52年總裁批簽

案由:為加強打擊中共,藉以振奮大陸民心起見,續在廣東地區進行行動破壞,並在西藏邊境建立武裝游擊組織,向藏境展開突襲行動。先後共執行3次專案,完成破壞中共鄉政府1處、地下碉堡1座、倉庫1座、公安局1處等。擊斃共幹3名、傷22名、俘虜鄉長1名、鄉共幹1名,並散發鈞座文告2,000份,懸掛國旗兩面。執行計畫為對西藏的高原計畫、對廣東的沼吾及春雨計畫等敵後活動。檢呈「高原」等3計畫工作成果反應及資料剪輯冊。

檔案產生日期:民國52年03月19日

檔案產生者: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

媒體型式: 紙本

主題︰重大政治事件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附註:原檔案編號:總裁批簽52-0025。本件目錄案由主源自邵銘煌、薛化元(2005)。蔣中正總裁批簽檔案目錄。臺北市: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中國國民黨黨史館。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