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76590200C/0036/192.5/1

全宗名:臺中市警察局

案名:防範異黨卷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36年03月28日~民國37年05月06日

檔案產生者:臺中市警察局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2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36至37年間,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警務處、臺灣省政府暨警務處、陸軍整編第21師司令部、內政部警察總署等機關單位函請臺中市政府、臺中市警察局防範中共配合大陸軍事攻勢而派員渡海來臺活動及在臺各地擴大勢力範圍、嚴防共諜藉自新手段蒐集情報等事項,除提供中共及可疑人士情報以資參考外,並檢送「228事變後臺灣奸偽活動概況」文件予市警局,請其密切注意不法之活動,市府及市警局遂分飭所屬單位配合辦理。

主題︰重大政治事件 228事件 反制滲透 保防安全 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警務處 臺灣省政府 臺灣省政府警務處 陸軍整編第21師司令部 內政部警察總署 臺中市政府 臺中市警察局 臺灣

移轉時間:民國 97 年 12 月 17 日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有,全文影像公開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