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75000100E/0035/021/59

全宗名:臺灣省文獻委員會

案名:國府交下台灣接收工作概況報告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35年02月21日~民國35年03月05日

檔案產生者:臺灣省文獻委員會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35年間,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陳報國民政府有關國民政府主席之臺灣接收概況報告,該報告內容為:接收工作因人事還不完善時常出現瀆職違法情事、駐軍紀律較差軍民誤會時常出現、敵人物資多遭國軍先遣部隊接收匿藏不肯交出,致損壞甚多或使工廠無法開工、現留廠礦採取派員監理制度,惟人員器材均感缺乏,工人多向日人要求補償增發過去工資津貼或毆打日人搗毀工廠者,此類情形若不設法制止將影響社會秩序及阻礙工廠復工,之後長官公署將該情報轉發給相關單位。

主題︰228事件 情資蒐集 接收工作 日產處理 貪污瀆職案件 侵占公產案件 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 國民政府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有,全文影像公開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