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75000100E/0034/065.1/41

全宗名:臺灣省文獻委員會

案名:征用日籍人員法則及表冊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35年03月23日~民國35年05月24日

檔案產生者:臺灣省文獻委員會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35年間,有關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民國三十五年間研議日籍技術人員留用之各方意見,並制定發佈相關規定;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暨所屬單位擬就其所需,並與行政院宋院長及美國方面討論,准暫留日籍技術人員及家眷計三萬五千人,期間針對其津貼支給、人事管理、留用標準、遣返日程等召開座談會、討論會,發布徵用日籍員工之各項相關辦法,並轉發行政院、陸軍總部要求各工業及公用事業應由中國職員負責指揮監督日籍人員、加速本國人員訓練補充、遣返及徵用日籍人員須報請陸軍總部核示、注意日人有無不法組織活動等相關指示訓令。

主題︰228事件 徵用日籍職員 在臺日人動態 日僑遣返 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 臺灣省警備總司令部 陸軍總司令部 國立臺灣大學 行政院 魏德邁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附註:解密文號: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107年12月19日檔秘字第1070007126號。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有,全文影像公開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