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05450000C/0046/0552/1024

全宗名:國防部憲兵司令部

案名:劉自然案-五二四事件檢討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46年05月17日~民國46年09月03日

檔案產生者:國防部憲兵司令部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46年間,五二四事件後,臺北衛戍司令部命令衛戍憲兵隊與衛戍警察隊協助辦理戒嚴工作事項,包括有協同執行陸軍第三十三師的工作、妨礙治安案件之直接取締、一般地區治安維護及交通斷絕等,並將此命令副本通知憲兵司令部。附憲兵司令部對5月24日臺北不幸事件檢討報告、憲兵司令部遵照總統指示就「五二四」事件的考驗對當前行政檢討報告表等文件資料。

主題︰重大政治事件 戒嚴 五二四事件 劉自然事件 憲兵司令部 臺灣省警務處 臺北憲兵隊 臺北衛戍司令部 衛戍憲兵隊 衛戍警察隊 雷諾 劉自然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有,全文影像公開

內容分析: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