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03000000B/0051/006.3/023

全宗名:外交部

案名:臺灣獨立運動(二十二)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50年11月08日~民國51年09月14日

檔案產生者:外交部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2 卷

內容摘要︰本案有關外交部於民國五十至五十一年間,處理台獨份子及臺灣獨立黨等在日、美活動之情報蒐集資料;包括台獨份子赴馬尼拉時華僑於機場迎接,台獨份子於東京召開記者會、組織日臺友好協會及活動情形等相關報告;據國安局情報稱偽黨份子要求參加東京世運會、聯合國大會召開在及偽黨份子蠢動、偽黨份子一人加入源田實(前日本海軍少將、眾議員候選人)後援會為其助選、偽國民議會舉行九一擴大活動等,要求駐外單位調查詳情並做好因應工作;轉發中央社載〈偽臺灣自由獨立黨發生分裂〉、〈美報刊載蘇啟東案對我政府有微詞〉、〈目擊者說東京催淚彈事件〉、〈黑衣社在日恫嚇臺籍學生〉等,以及光華報導提供〈台獨份子及其活動內幕〉等報告。

主題︰二二八事件 中日關係 中美關係 海外臺僑政治活動 外交部 外交部駐日大使館 外交部駐美大使館 臺灣民主獨立黨 臺灣自由獨立黨 中央社 黑衣社 廖文毅 廖明耀 黃鎮民 黃介一 周肇煌 丘季西 蘇啟東 陳維炯 井口貞夫 源田實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附註:本案內含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107年10月4日促轉三字第1075300110B號撤銷有罪判決公告之人名,惟案情是否與該公告相關,請參酌該公告內容或國家檔案檔號:AA65000000A/0107/600/001。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有,全文影像公開

內容分析: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