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03000000B/0044/607.1/5

全宗名:外交部

案名:金門馬祖外島防禦問題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44年01月29日~民國47年12月17日

檔案產生者:外交部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美國是否協防我國金門、馬祖外島問題,內容包括民國44年美國國會授權美國總統達成協防臺灣及澎湖之決議,民國4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我外島加以進犯,美國協防臺灣、澎湖,至於協防金門、馬祖外島則依美國總統判斷進攻外島是否對臺灣本身造成威脅,再決定是否予以協防,而英國對美國協防我國外島向不支持。另有外交部送我國外島數目、名稱及各島之面積與人口事給駐美大使館。

主題︰臺美關係 軍事計畫 國防業務 外交部 駐美國大使館 美國 英國 澎湖 金門 馬祖

移轉時間:民國 98 年 11 月 11 日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