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03000000B/0043/99/29

全宗名:外交部

案名:雜卷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38年06月15日~民國44年11月02日

檔案產生者:外交部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為中日關係相關事宜,內容包括廣州市政府為日籍技工擬返回日本而函請外交部予以免費乘輪之協助;臺灣省衛生處函知外交部東京、橫濱為斑疹傷寒有疫港,出入人員應進行檢疫程序;駐日代表團呈送日本向中共輸出器材資料予外交部;日人山田純三郎協助我革命有功,前因其在日生活困難,而由政府每月發給100美元,近來已停發數月,居正與吳鐵城面陳總統奉諭應繼續發放,遂由外交部長葉公超密函駐日代表團團長何世禮辦理;該團函送盟軍總部略送前在日軍服役死亡之臺籍軍屬骨灰及遺物名冊予外交部轉洽有關單位辦理。

主題︰台日關係 外交合作 檢疫及防疫業務 廣州市政府 臺灣省衛生處 外交部 駐日代表團 山田純三郎 吳鐵城 葉公超 何世禮 居正 蔣中正 東京 橫濱 日本

移轉時間:民國 98 年 11 月 11 日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