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更換其他瀏覽器!!

:::

詳細內容

檔號:A303000000B/0039/412.4/1

全宗名:外交部

案名:1949年以來中美雙方發表之重要文件

檔案起迄日期:民國38年08月16日~民國66年07月01日

檔案產生者:外交部

媒體型式: 紙本      數量: 1 卷

內容摘要︰本案包括:外交部代理部長葉公超就美國公布白皮書發表聲明、杜魯門在韓戰爆發後聲明臺海中立化、美國會授權美總統協防臺澎決議案、中美聯合公報(杜勒斯訪華)、聯合公報(艾森豪訪華)、蔣總統與詹森副總統聯合公報、甘迺迪與陳副總統聯合公報、外交部就硫球地位問題發表聲明、外交部就硫球問題及對釣魚臺主張發表聲明、外交部就尼克森大陸之行發表聲明、上海公報、外交部就上海公報發表聲明等。

主題︰國際事務 外交施政 外交部 葉公超 杜魯門 杜勒斯 詹森 甘迺迪 尼克森 美國

移轉時間:民國 98 年 11 月 11 日

目錄公布時間:民國 110 年 7 月 31 日以前

檔案典藏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數位化資訊︰

:::
我的申請書
到頂端